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
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

2019年第一季度突发事件总体情况及第二季度突发事件趋势分析

来源:清新区应急管理局 | 2019-04-10

    一、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基本情况 

    20191-3月,全区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起,死亡2人,受伤0人,直接经济损失135.05万元。事故起数、死亡人数、受伤人数、直接经济损失分别与去年同比下降89%75%100%34%,无水上交通事故发生、无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。

备注:数据来源于每月的清远市清新区安全生产形势分析。

二、20191-3月各类事故分析

按事故类型分析,事故主要发生在生产经营性交通运输业和商贸制造业。

(一)交通运输:发生生产经营性事故1,死亡1人,直接经济损失0.05万元。属于道路运输业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)。

    (二)商贸制造业:发生事故1起,死亡1人,直接经济损失135万元,属于卫生陶瓷制品制造业。

三、2019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趋势分析

通过对往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对比分析,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稳定,但仍然不容乐观。主要原因:一是我区将进入汛期,天气复杂多变,容易引发洪涝灾害及局部山体滑坡、泥石流等灾害;二是临近“清明”、“五一”等节假日出行高峰,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,同时受消防安全、汛期安全等不利因素叠加影响,安全防范工作压力巨大。

四、主要对策

    (一)加强监督检查,及时消除隐患。重点加强对建筑施工、道路交通、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、消防等重点地区、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,特别是重大节假日时段安全生产检查工作,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,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。

(二)加强宣传教育,增强公共安全意识。充分利用微博、微信公众号等移动网络平台及各种传播方式,深入宣传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种类、特点、危害和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、自救互救等应急知识,不断提高清新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。

(三)加强应急值守,有效应对突发事件。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,严格执行二十四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,及时做好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公共事件的信息报送工作,保证信息及时、准确报送,自觉做到不迟报、漏报、瞒报,确保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和突发公共事件及时妥善处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清远市清新区应急管理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2019410

 

 

 

 

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

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: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

网站运维电话:(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) 电子邮件:

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         网站标识码:4418030003